因為013的下巴有瘀塊導致臉型不很對稱、腳上又有一大塊燙傷的黯沉疤痕
白則是多處嚴重磨傷脫皮、小腿撕裂無縫合造成肉疤、腳底縫合、腳踝也留下一條傷疤
基於這修都是需要長久時間復元,又需美容去疤費用級醫療金(掛號問 價後)
而對方及其富邦保險業務員態度低劣情形下,要求金額實認為達到合理情形。

過段時間台南業務員來電表示公司僅願意付求償金額不到1/3
這段期間精神加上肉體折磨,013實在搞到快精神病
對方只賠償修車跟醫療費用和一些零頭,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由於和解當天013爸竟然告訴業務員他不插手要讓我自己處理這件事
結果對方業務員就吃定我是外來學生啥都不會一樣
非常強勢就是說公司只願意賠償這著數字
013說告提出告訴,對方業務員還說骨折也才賠幾萬元,你這樣已經怎樣怎樣了
提出告訴也不會拿到更多,還說不然你就去提告之類的...

而暑假期間爸叫013和妹一起去日本,但因為事情沒處裡玩013布可能丟下賠償事情跑出國遊玩
但得到的卻是不信任與怒罵,說誰知道是誰錯,這樣就很多了不要貪心怎樣的...
我整個崩潰到不行,女兒出車禍爸爸第一句話是車有沒有怎樣
整個過程沒問過我半次傷勢,還告訴對方他不插手
現在我自己奔波處理不出國觀光還要受到這種對待
好歹媽還載我回去,帶我特別去找大貨卡司機請教問題...

在這段時間013持續帶白去看醫生,還要到處跑想辦法拿收據影本
而建仁醫院醫術的醫術我不想說了,值班時間竟然說醫師請假
我們說沒法再來護士態度也很差,本來說醫生晚點會到
結果等老半天又說醫生不來,叫我們花多一點錢去掛急診
等一段時間才很不爽的跟急診醫師說我們要診斷書,口氣眼神超差
而收據是看過的醫院診所都要,還要好幾份供對方和自己及學校留存
(重點是收據都不能請費用唷,全都算自己的!!)
兩個人就到處跑到處影印收據,並且還要一值查相關車禍資料。

由於這件事都是013在處裡,隻身在外受人欺負就要自力救濟
013瘋狂想辦法,在離刑事告訴期截止前一個月013已經將近崩潰狀態...
白後來說算了那樣的金額就好,但013完全無法接受
我這樣痛苦將近半年就是為了我們兩個的事,任何一方退縮就完了
白也知道我這段時間付出的心力和時間,也決定要共同進退。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查閱有關本車禍事故的相關法規和提告方式
兩個人就一起在台南和高雄法院奔波詢問
第一次去卻說要報案三聯單,但013沒拿到啊
於是又聯絡橋頭分局,但當天值班員警說要負責員警在才能調資料
隔天再去王員警一聽到我的名字就說:喔~我對你有印象,把事情鬧大....
結果看到我把玩mp3馬上很客氣的改口說我幫你拿資料
無理之人被投訴過還那麼囂張,不要想欺人太甚了
第二次去法院成功完成訴訟函
我打電話告知對方說我已經寫好訴訟函了
對方馬上又開始苦肉計說他很有誠意要解決
我說你完全不聞不問還把責任全推到我身上叫有誠意解決?
你的保險員也都是我自己連絡他還說去提告沒關係...
他馬上推說不知情都交給保險員處裡了
過一會兒富邦保險馬上打電話過來說可以過兩天再商量
我說馬上要答覆不然我遞函出去就是正式提告了

後來跟對方約隔天上午在台南見面
出席者有013、白、對方、對方之子、富邦台南業務員
一見面對方馬上就開始施展苦肉計說他很有誠意之類的
說他當天和解很想來但是要幫母親打針、他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什麼的...
我提出保險公司不願賠的金額部分,他馬上回我一句他沒錢
我當然是整個快飆上來了,我回他說這件事情的處裡過程對我造成的傷害影響和我的狀況
丟出一大疊車貨的傷勢照片和車體損毀照,並說可以聲請財產查封對方也就說不出話了
這不是嘴上說有誠意要負責卻把責任全推給我們又不出面就能擺平的
我倆要求的賠償金額就是一個數,底限已比之前低許多一毛都不能少
對方業務員要求過兩天公司討論後再給答覆
但013堅持12點沒有確認賠償許可就要直接提出告訴
訴訟函就擺在桌上,多說也無異
於是就換對方和其兒子開始對保險公司施壓
業務員以手機聯絡以後說公司方面同意我們提出的和解金額。

結果責任歸屬單一拿出來,對方肇事責任100%
我就說全都是他的錯那我不是要要求更高
業務員就很尷尬,直說不可能啦。


這整件事下來讓我人生出現一個大轉變
我學到該爭取的事情就要爭取
有時候過氾濫的心軟和好說話反而會成為別人欺壓你的弱點
許多事,是須靠自己去尋求辦法解決的...
而這些事,原本是不需要那麼複雜的不是嗎?
對自己負責,對別人負責,你好我好大家好不是很好嗎?

------------------------------------------------------------------------------

------------------------------------------------------------------------------

小插曲:

認識013的人都知道013不要的時候臉就很嚴肅
加上013偏好黑色系,所以很多人都認為013是不良份子
話說車禍回去家途中到某地買飲料
而飲料店外機車上坐著兩個看起來非善類的男生
他們就這樣一路盯著下巴和腿上都貼著大塊紗布
身上還有一堆瘀傷的013猛看
後來013聽到他們兩的談話說
.
.
.
A:ㄟ~你看她~....
B:可能是打架吧...

雖然說沒有把對話聽很清楚
不過這句可能是打架吧也說太大聲了
我很想去告訴他我是車禍受傷阿┬00┬
我那麼善良天真的好孩子怎麼可能做出打架這種事呢~(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