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 一隻013在夜市打彈珠換來的兔子 一隻013生命中最難以磨滅的身影...

長著兩點毛在鼻頭的她從一窩小的像老鼠的小兔子中被013選出
因為是家兔品種,小小的她很快就長成一隻巨兔,是個很有個性的小美女。
她的生命中也有另一個同伴陪著她,那是一隻在她成兔後來的小東西 球球

球球 一隻跟綿綿來自同處渾身雪白的兔子,是弟弟向彈珠攤要的,有著一黑一灰的漂亮眼珠
但第一天回家放盡棉棉那大籠子中就被咬的敖敖叫,想是因為綿綿地域性太重不容同性
因此小球球是在紙箱中長到一個程度才又放進籠子的。球球是個脾氣溫和的乖孩子,
每次看到她總是被綿綿欺負,一直到她死去......但卻連一張照片都沒留下。
那天,我照常去庭院中的籠子放飼料,但球球卻沒有像往常一樣衝過來,只是張著眼望著我
我換了她幾聲又戳戳她,但他卻全無反映,沒有反射性的跳起來,這異常情形非常不對勁
我把球球從籠子中拖出,她卻沒有掙扎還是定定望著我,把她放在地上,我傻了...
球球整個下半身攤在地上沒知覺,我緊張的打電話給媽媽,然後抱著她緊張的去給獸醫看
我推測應該是因為這段期間可能綿綿發情一直撲咬她,意外導致重擊她脊椎使下半身癱瘓。
獸醫給她打了針但卻無起色,我們把她移到紙箱中每日清理大小便及清潔他髒污的白毛
期間看診數次一直請醫生想辦法救她,醫生說他曾用針纠使癱瘓狗有起色,
但卻說兔子是他們實驗用的叫我們乾脆讓她安樂死。聽到這話我和妹妹整個神經差點崩裂,
身為獸醫的人竟罔顧飼主感受說出這種話,讓把寵物當家人的我們氣到想掀手術台砸他。
最後一次治療醫生說要把藥下重一點,回家後心疼球球受那麼多折磨就在門口和媽媽幫她洗澡,
洗到一半球球突然發出多年不曾聽聞的哀號,不停仰著脖子用力哀號....
我的下一跳以為她會怕不顧她渾身濕就緊緊把她抱在懷裡,直到她吐出泡沫我才衝去打電話,
但獸醫卻說那是正常現象不會怎樣,我在出去他已經在媽媽懷中安靜下來但還吐著泡泡
隔天早上我在兔籠前鋪一條毛巾讓她跟綿綿互望,隔個車我坐在後方寫作業。
過一段時間我表妹來去看很緊張說兔子不動了,我跟她說兔子癱瘓要休息不要吵她,
過一會另一個表妹來也說一樣的話,但她說兔子硬梆梆的...我整個彈起來衝過去
球球眼睛睜的大大的已經死亡僵直了...。
我闔不上球球的眼睛,綿綿縮在角落都不敢動。我們找來一個有透明蓋的水果盒
但球球的身體僵硬的無法放進紙盒中,於是我們邊哭邊將她的身體用力微彎塞入,
我們在阿公家隱密土坡上挖了個洞把她埋進去,到現在,我還不知他是否被狗狗挖出來...

綿綿 一隻體型比吉娃娃還大的4公斤雙下巴兔子,是家裡最受寵的太上皇
我最喜歡妹妹綿頭頂耳多那股她獨特的味道,總是把她仰躺在腿上用臉磨蹭她的臉和肚子

小時候的綿綿總是被我捧著飛高高,直到有次不小心把她摔掉,讓她唇上留下一個永恆的疤
被家裡人捧著長大但又常在013變態欺負下成長的她自然養成怪異性格,對吃也極為挑剔不接受便宜貨
妹妹是大家對她的暱稱,總是還沒見到就妹妹妹妹叫個不停,她也會用力跳越發夫鐵盤撞擊聲迎接我們。
長大後的綿綿什麼都咬,她最愛的就是在客廳裡奔跑,只要過一會發現她全無動靜又沒看到她在椅子下
這表示他一定躲在某處啃她最愛的電線,電腦數據機和按摩椅的電線都逃不過她的利齒

就連抱著她發現她沒掙扎都是壞事,一把她抱起她就嘴裡嚼著我的衣服看我,還常常咬到我。
妹妹非常聰明,她的籠子裡有一個裝水的鐵碗,只要她想喝水就會用頭推鐵碗發出噪音引人注意,
我們每次都給她吃喝一些怪東西,其中她最愛的是珍奶和黑糖餅乾,最討厭麵包和地瓜。
她想要人摸時會拼命把頭塞在籠子縫裡還會舔舔我們的手,喜歡仰著肚子給人抱,但放她出來是她卻愛偷過來聞聞又跑掉

總是躲在腳踏車堆裡、木材板堆裡、車底等等讓人接近不著的地方,跑累了就再地上攤成一大條,
最有趣的一次是我們讓她給黃金獵犬追,她跑到無力就賴再地放不走,連牽著她到最後都變成用抱的;
她還曾跟球球一起被佩佩的吉娃娃犬(毛毛)追,狗狗把他們追進椅子裡,但出來時卻是狗被追著跑;
還有次用外出籠帶她出去,結果山路搖晃她嚇到整隻硬梆梆縮在籠子角落,後來到茶餐廳還讓她喝烏龍。
綿綿討厭洗澡,總是要在浴室裡追著她跑,洗完還有兩支吹飛機伺候她吹毛整理,
結束後她就會懶洋洋舔舔毛悠哉亂跳,過一會就趴在地上休息,我最愛她頭頂那有妹妹特有的味道。
這個小疤是013堅持不要缝的,到線再我還是常常會摸著疤,這樣會讓我不忘記妹妹...
013到台南讀書後妹妹的籠子就被移到我房間浴室免受風寒,她整個完全把廁所當成她的領地

013右手無名指有個疤,那是有次她不乖我一直打她鼻子結果她抓狂咬的,綿綿被拍鼻子會一直發出像狗一樣蹭蹭的聲音
一直甩頭,當下我血流不停她也第一次嘗到血腥味,後來再回去看到她整個嚇到呆在原地連動都不敢動
有次我抱妹妹時發現她胸部有異常突起,(不同家獸醫)檢查後抽出許多膿水且不段復發,後期甚至出現嚴重血尿
2005/07/19晚間媽和弟妹帶綿綿去抽膿打針,過一段時間綿綿卻出現呼吸困難情形,他們緊張的把她帶給獸醫看
獸醫為她打了強心劑又幫她做心臟按摩卻無起色,醫生說綿綿很努力想要活下去....
媽媽說綿綿斷氣前還睜睜眼看了大家才離去,連醫生都紅了眼框

到現在想到妹妹的離開我和妹妹還是傷心到不能自我,她是我們最愛的寶貝
沒想到我們好玩用手機拍下妹妹後期生活的數張相片,是唯一能讓我們再見到她身影的紀念
綿綿最後是火化的,是我妹請小舅幫忙一起處裡的,爸不願意花大錢讓她單獨火化拿回骨灰,
因此只用幾百元讓她的骨灰隨其他一起焚燒的動物讓公家機關一起處裡,妹妹說裡面也有主人哭的好傷心
到現在我還是想要在找一隻兔子陪伴,但妹妹綿,永遠再我們心裡深處佔了一個她自己的大領域

綿~妹妹~我們永遠愛妳,永遠記得和妳生活過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