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發現發表在pc的文章在過度悲傷下忘了貼來痞客...原文張貼於2012/5/30

【013】今年我失去了兩個至親所愛 在阿嬤之後米漿也離開了 我的眼淚 成串的掉 
 
今年...我失去了我的阿嬤
 
昨天...我失去了我的寶貝米漿

眼淚隨時都成串在滴 影像根本脫離不了



 米漿的手術日記

10/30

林米漿 我的寶貝兔寶寶

在昨天 2012/10/30 近中午時死亡

在我騎車在她快到動物醫院時 在等紅燈要轉到山羊公園時

米漿很突然的用力衝撞籠子幾下 等我停到公園邊米漿就突然暴斃

緊急送到醫院急救也沒有救回來...

醫生說米漿最可能是無法呼吸所以在掙扎

聽到媽以為她是安詳的走我整個在開始哭

最後和米漿單獨待在手術間時我說米漿是壞蛋

我還是像以往一樣一直摸她親親她的肚肚

我要她永遠記得我愛她 要她來生再當姍姍的兔寶寶...

僵硬的米漿放不近帶她去的小外出籠

醫生用寵物喪葬的盒子鋪上尿布墊放米漿

跟醫生要了點飼料給米漿當最後的禮物食物

我打電話通知大家後邊哭邊騎車回到家

回家路程上 我跟米漿說她再也不能逛公園 坐車車

我把裝著米漿的箱子帶回家讓她看看熟悉的一切

她的籠子 她喜歡的樓梯位置 巧拼和大冒險的地方

再每個位置放箱子讓米漿最後一次在家裡探險

我摸著米漿的盒子 唱了最後一次"寶貝"送走我的寶貝

一點半多就把米漿送到收容中心等待寵物集體火化。

離家前我讓米漿看綿綿的照片 要他們互相認識

快到收容所時我跟米漿說姍姍沒有不要她

以後她再也不能回家了 要乖乖跟姍姍去

我跟米漿說遇到熱熱要快點跑 要綿綿接她 她要跟綿綿一起走

出了收容所大門 我在心理問米漿你要跟姍姍回家嗎?妳的身體不能走了

放在冰庫的米漿一定很冷 因為我也感到她的寒意了...

 

到現在我也無法多想什麼 沒有大哭 但隨時都在哭

我真的很難過~我顧成這樣的寶貝 死掉前一天晚上發現她眼睛突出

還緊急跟醫院聯絡並看顧她到凌晨四點半多 沒想到隔天就出事

我早上跑第一間7-11提款機故障 第二間領錢我還有敲籠子確認米漿沒事

隨時注意籠子狀況搖一下她偶爾還會跳起來一下

再也沒有我一醒來就要先去看的米漿

沒有一到家就洗手摸兔子的動作

也沒有我心愛的兔寶寶米漿找我撒嬌

米漿在上次危及狀況下活下來多陪了我三個月

我以為她會活的老老的每天一樣毛茸茸愛撒嬌愛找姍姍

這種突發狀況 痛苦的死去我真的很不能接受

以後~再也沒有林米漿了...空空的籠子再也等不到兔子回家了

 

10/31

在早上快11點時我醒了 那是米漿準備看診餵藥的時間

我走到樓下習慣的說了聲早安兔寶寶 看著空蕩蕩的兔籠

多希望米漿像往常一樣豎起耳朵聽著 然後開始站高高咬籠子要找我...

今天來的宅便人員似乎被眼睛紅腫的我嚇了一跳 語調很溫和

我又回去睡了一覺...我夢見米漿突然出現在籠子裡

我謹慎的摸了下 我摸到米漿毛茸茸的腦袋 米漿很高興得找我撒嬌

大家都說看不到米漿 妹和小羽都說沒看到 但我很高興我摸到米漿

米漿回來了 她甚至像往常一樣跳出籠子要找我摸摸她的頭

之後我醒了 但我知道米漿回來找我了 她知道我愛她 我也知道她愛我...

姍姍愛米漿 米漿也最愛姍姍了 ~

我跟綿綿說 要好好照顧米漿

我跟米漿說要跟綿綿、球球還有好久以前養的兔崽子一起玩

要相親相愛 以後要互相照顧~

也或許 米漿是被阿嬤帶去玩帶去當寵物了摸摸抱抱了

希望她們在另一個世界依然帶著我滿滿的愛

 

------------------------------------------------------

米漿最後很不高興被拍下醜照片

所以我用米漿跟姍姍在陽光下快樂照片

當作最美~最美~最愛的回憶

姍姍愛米漿 米漿也愛姍姍
 
 
可能是因為陽光的作用吧 暖洋洋又舒服

照在臉上的光線讓我們兩隻都變漂亮了
 
我抱著米漿的笑臉 米漿傻楞楞撒嬌的臉...永遠永遠...
 
 
我的寶貝 我的米漿 我的ㄎㄡㄇㄟˇ 最後唱了一次專屬妳的"寶貝"
 
或許來是妳不當姍姍的兔寶寶 換姍姍給妳養好不好?
 
我愛妳...我知道 妳也愛我...
 

2014/5/20 看到認養網在說小動物又是容易藏病的(天性)

經常等到飼主經覺不對勁的時候,已經病的很嚴重了。忍不住又想起又哭著....

大學畢業前和妹妹在海綾月網站認養的兔寶米漿

我們在台南讀書 去高雄接她 再帶回台北飼養~

對我來說是最寶貝最親近的 每天都要喊著摸著抱著

前年阿嬤突然過世守靈一個月 我都是放了飼料喊一聲就出門

直到快出殯最忙的時候才發現米漿很沒精神 忍不住難過地摸她

發現她下巴溼答答 洗乾淨過兩天又是整片溼黏

第一間醫院說是一個什麼問題好像沒什麼

沒想到喪事結束她就幾乎都精神委靡不動

跟妹妹趕緊上網查詢網友推薦 送到芝山兔科

醫生說在晚就來不及了...是感染造成的

過了三天就緊急開刀 手術因為太危急還提早結束

後來米漿總共動了2次大手術 都危險但都很快打起精神

我知道米漿想要活下去要陪在我身邊....

為了怕壓傷她脖子下整個割開的傷口我都把他仰抱著

那段時間剛好沒工作全心顧著她 每2小時灌食一次飼料泥

只有傍晚家裡有人才離開去睡一下下...

米漿很爭氣的復原到我一度以為她快好了 還抱出門過

卻在某天我出門回來時發現她一隻眼突出

芝山醫院要休診無法等我過去 說灌食有吃就應該關係

結果隔天 就在我騎車送她去芝山 快到醫院時突然衝撞籠子

那時候撞到籠子都快掉下機車還發出慘叫 我嚇死了

偏偏那裏又是下坡停等紅燈區域沒地方能停靠

接著我不敢停留 一路哭著一直叫她撐住 醫院快到了

我哭到根本看不見路一心只想著要趕到醫院急救

到院時一聲趕緊停下看診先幫我搶救米漿

結果米漿還是漸漸僵硬....

醫生留了診間讓我跟米漿說說話

我趴在米漿身上摸著她叫她醒來叫她繼續陪我...

醫生給我箱子裝著米漿並放了把飼料封箱讓我帶她回家 

我帶米漿回到家 再看看她生活的環境 再跟她說說話

自己一個人騎車送她到動物中心交給焚化單位

失去阿嬤接著又失去米漿的狀況讓我情緒很不能控制

在那一年我幾乎天天哭 想到就哭沒事就哭...

每天要叫要抱得兔寶貝就突然從家裡消失了

我一直想當初別等到隔天 送到24hr診所是不是就有得救...

動物不會說話 尤其是不會叫的動物 更需要注意

動物醫院也要挑選專門的才能正確醫治以免拖延救治讓狀況惡化

哭了一年多淚水漸漸乾了,,,但寫到這邊 我依然是讓眼淚流到潰堤....

 


米漿相關文章:

【013】兔寶米漿頭七~帶著米漿小分身出門

【013】今年我失去了兩個至親所愛 在阿嬤之後米漿也離開了 我的眼淚 成串的掉

【013】米漿兔術後首度曝光傷口照 感謝各位朋友關心~^^~

【013】寶貝兔子米漿病的嚴重~希望她能好好的...ˊmˋ

 

 


 

 

我的阿嬤 我的山上阿嬤 我的老阿嬤...

【013】我想念 每個 離開我的人


我的外婆 我們堅強勇敢又樂天的阿嬤...

【013】老伴逝世一周年時鐘到轉 013的外公上電視囉!(含影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