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新光三越這夏系列展「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首見女性主題

七大故事展區、19組跨領域藝術家~免費入場,還有互動講座

2018年6月14至7月1日,台北信義新天地A9,新光app卡友指定時段打卡送冰淇淋

全台新光三越巡迴展出:7月桃園站前、8月台北天母、8月台南中山、9月高雄左營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一】做一尊尚水的依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是由一群平時各自有著不同工作的布袋戲迷所組成的團隊。從戲偶設計、彩妝造型、偶衣訂製、兵器打造、角色設定、劇本撰寫到活動宣傳皆由團隊成員一手包辦。為了打造出代表台灣山、林、水三個絕美地景,三種截然不同的美,他們分別與()霓虹藝術-黃順樂、()春仔花-施麗梅、()藍染-卓也藍染鄭美淑三位不同領域藝術家合作,創作出有別以往、最具台灣文化特色的作品。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有獨特底座的三尊大型布袋戲偶相當吸引人目光

華麗服飾配件讓人讚嘆師傅的巧手,尤其頭冠金工更為細緻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二】從傳統跳出來的京劇小姐-錢宇珊

京劇,一門融合了文學、歌唱、音樂、舞蹈、戲劇、美術、武術、雕塑、雜技等多樣創作的藝術,是一台需要用想像力才能看完的演出,是一種永不褪色的時代美學!錢宇珊,從傳統走來,卻用最時尚好玩的方式要來和大家說說學校沒有教的事。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京劇小姐的人形立牌用演員的身段動作介紹美麗的物品

展出的戲劇頭冠和繡工繁複的手工服裝配件,一看就是價值不菲

演員的側寫相片除了有美麗的舞台扮相,還有後台可愛小演員和濃妝演員卸妝畫面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三】簡單而寧靜的幸福陶塑-林嘉妮

從不繪製草稿的嘉妮,從經年累月的觀察出發,透過陶的特性與直覺捏塑作品,在簡單的線條與色彩中呈現內心的寧靜與女性特有的安定幸福的力量,停留在最簡單、溫馨的時刻,讓人不經意地想念、想回家。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肥胖女性的體型在台灣非主流,讓這個有沙灘藍天的展區更有特色

圓潤線條的木雕有股輕鬆愜意感,她們溫柔的表情也帶來舒適氛圍~

在發現其中兩尊木雕的坐姿跟自己一樣時,胖胖的013更覺得有親切感(笑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四】編織結成緣圓了一個夢 藺類時尚-藺子

回鄉深耕的藺類時尚藺子,由怡雅、易紳一同創立,並加入了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合作,在品牌成立之初,藺子工作室只有4位工藝師,時至今日,許多媽媽皆自願投入藺編工作,不但串連起40~90多歲的媽媽們,更讓這個屬於台灣海線的傳統技藝,在「藺子」的努力之下,用一個煥然一新的樣貌,進入生活。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由年輕女生和媽媽們共同打造傳統手工藝的藺草編織作品

從以前常見的帽子坐墊等等,延伸出更多精緻花樣的生活配件

除了較大的實用物品,團隊也有創作許多小巧時尚的耳環配件等等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五】用愛改變世界的音樂綠洲-林瑪黛

林瑪黛有著女孩的外型,有著貓的眼睛、狗的耳朵、鸚鵡的冠羽,以一個社會陰暗角落的觀察者角度,記錄人與動物間的動態,並以音樂、圖像暗喻唱出現今兩者之間的互動、爭議性的社會議題、與彼此快樂溫暖的故事,在星球與星球之間穿梭,在蟲洞裡找回自己,然而這一切沈重議題的背後想表達的都是「愛」,唯有愛才能改善改變這個世界。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超萌「貓咪黑洞」,由一群年輕藝術家共同展出,除了平面及立體創作,還有MV影片觀賞區

本展區以林瑪黛MATELIN樂團身分參展,小油画Little Oil Art製作展區的插畫、動畫、MV、貓咪黑洞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013次看展最主要的目標是藝術家【草本菟刻】的創作展示

菟子的雕刻風格偏向二次元少女可愛臉蛋,這次展出的有木雕、金屬雕刻、石粉土人偶和樹脂BJD等等…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六】在偶然世界裡成就美好的捏麵師-黃勻弦

跟「偶」的緣分,來自童年時隨著父親四處擺攤賣捏麵人,練就一手好功夫,也因此她的童年走遍大街小巷,看盡形形色色的家庭。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的作品《巴特》正是以一位八歲的孤兒為主角,敘述她在美好鎮發生的故事,劇中巴特用垃圾做玩具人偶的橋段便來自自己的童年回憶。黃勻弦在捏麵停格動畫的拍攝經常不計時間成本,一個分鏡經常就得耗時一天,但在小弦的世界裡,畫畫是幸福的、捏麵也是,而時間若是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一切再回頭看,也都值了。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這是一個充滿童趣的小空間,有各種偶動畫中會出現的的輕黏土作品

創作者充滿想像力和童趣的巧手打造出許多繁複細緻的大小人偶和建築

最有趣的是一個互動裝置,讓觀眾可以自行轉動認識偶動畫製作原理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區七】舞台上、多姿多采的生活藝術家

互動式舞台區特別邀請插畫家日淳為不同領域的「女聲」打造量身訂製的景片,以她們喜好的水果、想像未來的樣子、想跟自己說的話作為繪畫素材,將音樂、舞蹈等創作元素、台上、台下的身影都濃縮在插畫裡,邀請大家來看看畫裡隱藏了她說過的哪些話呢?
參展生活藝術家:茶香交織的密語情畫-森小姐的茶店、溫暖的米香柔嫩的人情-興壹玖肆柒、前進的力量從甜裡開始-視障咖啡師林佳箴、美麗精釀師的好酒研究室-釀酒師許若瑋WINNIE、享受不完美的創作女王-艾怡良、編劇歌手的幹上聚樂部-鄭宜農、逃回自己的暢快女聲-魏如萱、都市裡的青春搖擺-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特立獨行的爵代嬌娃-9m88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每一個展品都是獨立插畫風格,每個小空間內也有不同展品

有靜態的小東西,也有影音觀賞,融合多位不同專長女性的作品空間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

除了靜態展覽也有免費與收費的表演、體驗、手作教學

講座資訊:與她有約夏日趴 女力來襲,精彩這夏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2018年【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全台巡迴展演時間:

06/14(四)-07/01(日) 台北信義新天地A9 9F

07/19(四)-08/05(日) 桃園站前店10F

08/09(四)-08/19(日) 台北天母店A館7F

08/30(四)-09/24(一) 台南中山店13F

09/28(五)-10/15(一) 高雄左營店10F

●活動官網: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活動當天於A9 9F這夏聽她說展覽會場拍照上傳打卡Hashtag “這夏聽她說”並由現場服務人員協助首次下載及綁定新光三越APP

即可取得兌換憑證,於當天指定時段兌換[蜷尾家冰淇淋]隨機乙支,每日限量30份 ※指定兌換時段:14:00、16:00、18:00、20:00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小女孩娃娃和林瑪黛x草本菟刻「魔鞋女孩」BJD人偶合照,013很喜歡這種影中人有互動感的感覺^^

↓信義區附近正展出奇怪的外星人,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可以拍照唷~

﹝展覽﹞新光三越-這夏聽她說~我的心裡只有她

 新光三越【這夏】系列展覽回顧:

【013】"這夏來玩偶"新光三越大師系列 I

【013】"這夏來玩偶"新光三越大師系列 II (布袋戲&BJD篇)

【活動】Anna Queen 關節人偶自製BJD捏塑課程 x 新光三越這夏來玩偶

【台北│展覽】新光三越【這夏玩什麼】好玩大師展&BJD娃物市集

 

歡迎按讚加入【Sandra幻遊奇境】

和 two013 一起美食旅遊享樂趣~^o^~

●【歡迎分享】您的按讚追蹤及留言是對作者最佳鼓勵

● 本篇文章為自費體驗,未經授權請勿轉載圖文

 

arrow
arrow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