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每逢佳節倍思親...

但對於013來說 去年阿嬤過世接著兔寶又猝死

我的心情整個大受打擊 動不動看到或想到什麼就想哭...

 

我的外婆是在端午節6/16過世的~

端午節中午拜拜完就跟外工他們去納骨塔看外婆

阿公跟她說很會選日子 這天大家不用請假都過去看她

外婆離開三年了~外公晚上還是請客幫她做"三年"

她看著外婆骨灰罈上的照片說

今天你"後頭厝"的人晚上都會來(外公辦桌請客)你應該會很高興...

雖然人離開了 但大家都會想起過往

總會在牌位前和阿公一起回憶當初的點點滴滴...

外公外婆那邊最小的表妹也已經國小5年級

當初外婆離開時...外公也問過最小的你會記得阿媽嗎?

我想 她會記得小時候有著常見面的阿公阿嬤

回憶~是最美的力量 支撐著那些想念過去的人...

 
(013和阿嬤最後入院的手,隔天 再也沒有阿嬤了)

表姐在FB狀態上發表說:
還記得每逢端午節,阿嬤都會偷偷拿出舊年的粽子給我吃,然後騙我說這是新的.....

013回應:阿嬤去年過世了...粽子以後都不會擺一年了

 

阿嬤一年前過世...今天拜拜我一直捏小小表弟的臉~

我問:阿嬤以前都會說"麥嘎ㄎ一ㄏㄨ啦"!!你記得嗎?

才上幼稚園的表弟想了想之後點點頭

我故意逗弄他讓他想起以前阿嬤都會護著他

我告訴他:以後再也沒有阿媽保護他所以我會欺負他

不知道幾年後小表弟還會記得小時候那個疼他的阿嬤嗎?!

回憶~最可怕的是被遺忘...

-------------------------------------------------------------------------

我不會忘記 曾經有個每次看到我就丟零時拿肉給我的阿公

我不會忘記 曾經有個和外公一起接送我去大學的外婆

我不會忘記 曾經有個愛哭又要偷偷塞錢給我的阿嬤

我不會忘記 我曾經抱在手禮寵著摸著的兔寶寶...

 

其實我很怕打開電腦不小心看到那些過往的相片

我會哭 我會流淚 我會更優遇更難過...

對於自己已經無法控制的情緒....也只有我自己

 

我想念 每個 離開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