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小寶貝都是天真可愛的生命、都是曾經付出的愛.....
相片中小女孩高興的騎在大狼狗身上,這是013沒印象的第一隻寵物,媽說他是一隻很保護013的狗,
只要有人接近我就會狂吠,所以媽都很放心把013交給他照顧。
第2隻(?)寵物是一隻活潑的材犬,媽說他是從松菸撿回來養的,他是我媽的寶貝,他叫miki
爸幫她做了一個可以把013和妹都塞進去的小木屋放在庭院靠近家門的地方,進出門必定要經過他,
miki看到我們總是很高興的飛撲到過來,雖然知道他是想找人玩,但每次013都會黏在牆壁加尖叫....
我們不在家時常把miki綁在大門邊,但有次他竟然自己跑到只去過一次的山上阿嬤家,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當初是怎樣掙脫鎖鏈打開門,那次真的是全家出動瘋狂搜尋。
當他第2次失蹤時,我們卻無論如何也找不著他了...媽認為是有人看到把她帶走的,
媽很怕他被轉賣或被吃掉,每天都生氣的說要是逮到誰抓走他一定要告那個人,但miki還是再也沒回來過。

013家第一隻兔子好像是爸媽同事給的,他叫兔崽子,對他最深的印象是爸有一次用野餐籃把他帶到補習班
還給我們帶了珍奶和想了好久的電子狗,兔崽子是隻溫馴的大兔子,但其實我對他的記憶幾乎已經消退了。
那天...爸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把他送人,為了這件事我們哭了好久,為什麼大人總是不珍惜孩子付出的愛!?
這是我對寶貝們第一次感到悲傷的開始...
失去了我們寶貝兔子,小叔叔和嬸嬸送我和妹一對鳥,我不知他們是什麼品種,但我和妹很認真照顧他們,
爸很討厭我們把他們放屋內,因此再飼養他們不久的一個寒冬夜裡,我們永遠失去他們了...
前一晚還跟爸爭執怕他們凍死,戰敗的孩子們嘶聲力竭的哭了好幾天,這是第一次看到寶貝躺在眼前不再醒來...

可愛的小鴨子,我們養過兩批...第一批唯一倖存者是小黃,可愛的小黃總是被放在我們身上玩,聰明的小黃知道
要便便會往後退離我們身上,他總是乖乖讓我們綁上紅緞帶出去蹓蹓。但某天弟把他帶到尚未整理好的空屋,
結果他就此人間蒸發,我們找遍整棟透天屋,每個角落都不放過,我們找遍住家附近,連水溝都一個個看,
但還是找不回心愛的小黃,唯一的可能是被路人撿走,遺憾不能讓乖巧的他陪伴我們成長。
第二批是我們自己選剛孵出的小鴨,我們3姊弟各有幾隻,013把小小鴨養在房間浴室每天陪他們玩,
某天放學發現有鴨鴨雙腿軟化,不只013連弟妹的小鴨都出現這種情況,於是媽趕緊用吹風機幫每隻小鴨鴨
暖暖身烘乾,但小鴨鴨還是都漸漸死去。爸非常生氣我的房間死了動物,說都是靈,於是013每天對著已然空蕩蕩
的浴室叫喚死去的小寶貝們,總是難過不安也在鴨鴨們死亡後消退,這讓我越覺得當初是鴨鴨們在呼喚我回家見他們...
剩下兩隻後來再庭院圍了一小片給他們,吃的跟我們一樣,甚至還特地煮東西給他們吃,他們是我們的最佳廚餘回收筒。
鴨子小黑總是會保護小黃不讓人靠近,但013總是喜歡欺負他們,常常故意逗他們再突然出手拉他們的脖子,
013超愛把他們長長毛毛的脖子搓來拉去,不過大家都說我這種行為很變態^^a
後來這兩隻大鴨子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被我們連夜送到屏東,為了怕他們不舒服,媽跟人家要了兩個箱子
在上面戳滿洞通風,然後由後座3個抱著直到屏東休息站才把他們的頭放出來透風(注意,是在休息站裡搭帳篷唷XD)
放生的地方是媽之前活動去的"鴨母王廟",我們先駁杯、添香油錢、問鴨子會不會被抓,確認他們會安全後
才把鴨鴨放到池子,他們是裡面唯一的"食物"(其他都是水鴨),我們餵了他們附近買的超貴高麗菜又合照才離開。
過一年我們還有去看他們,看到他們平安快樂真的很高興,叫他們小黑小黃還有稍微靠近一點,
讓我們一家感動到差點噴淚...不過我想那兩隻負心鴨應該只是認為有人來餵飼料想來搶食吧= ="
到現在妹每年還是都提到要去看他們,不過大家現在都分散在外又忙碌,只能想著他們,希望他們快樂。

丸丸,弟在夜市吵著買下的小鼠,當初013和妹都堅持拒絕,但他自己出錢又買了裝備給丸丸,因為是和綿綿、球球
同一時期養,因此重視度排第3。丸丸超喜歡葵瓜子,我們還裝整罐引他進去,看他塞飼料回去藏,然後故意
把他藏的飼料挖出來打散、趁他睡覺一直戳他戳不停,或是把他放在手上壓扁扁躺著。
他很喜歡把小手掛在籠子邊看人,碰他手他就會快縮兼咬人,壞脾氣又沒洗澡的他總是被叫臭丸丸、壞丸丸...
最好笑的是某次013高中段考前在地下室讀書,突然聽到像小偷在撬門的聲音,於是就偷偷爬上樓梯看,
但聲音在我上去時卻消失了,過一段時間我又聽到就偷偷摸摸上去看,發現是笨丸丸在半夜3.4點跑圈圈做運動,
當天晚上就賞了他一些瓜子,希望讓他做的運動都白費變胖胖啦!後來弟迷上網路遊都不顧他也不跟他玩,
大家一直罵他也不聽,丸丸也變的有點懶散沒活力,我們都擔心他生病但弟還是不理他也不清理,過段時間
丸丸就被冷落在庭院門口...某天,013突然發現丸丸小身體上出現很多小黑點移動,蹲下一看嚇了一跳,
丸丸那小小身軀上爬滿螞蟻連動也不動,013回頭大叫丸丸死了,但弟還是坐在電腦前只回了一句「喔」。
我非常生氣,當初是他不顧大家反對硬要養,現在連他死了都不屑一顧,這實在令我替丸丸感到悲哀...
後來是在013狂吼之下弟才說等一下在弄,但丸丸的籠子卻在他死後一個月弟都還不願去清...

在失去妹妹綿又小藍鳥不見後,回家?我每天掛念的寶貝已經不在了,那還有什麼動力要我回去?
總是為了身邊的人表達關心,又有誰瞭解、誰想關心自己呢!?
生命總是如此脆弱,如果離開的是013會有人感到悲傷想念麼?
最近常在看寵物認養網,希望能把愛在接回來,但這要等到我實習完有時間空間再考慮,畢竟出門在外的學生
實在很難有新力等去照顧他們。我很怕想到寶貝們離開我,不論是死亡或失蹤,這都讓我猶豫該不該在接動物。
又或許我應該先學會怎樣愛自己,怎樣延續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